糖葫芦糖儿

爱吃糖葫芦。
小学生文笔。

【佳昱】哥,我们去看升旗吧

可能最近迷上了短打,是的,糖葫芦今天也去看升旗了。(人超级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多)

ooc



窗外飘着细密的雨珠,斜斜地洒在玻璃窗上,顺着滑下蜿蜒痕迹。

云层很厚,盖住了一切可能的月光星光。有些闷热的天气被屋内26摄氏度的空调轻柔的吹散了。

果冻蜷在床脚,半阖着眼皮。时不时猛地打出一个小小的喷嚏,又摇头晃脑的耷拉回去。背上托着马佳光光的微带着些茧的脚掌,来回蹭着果冻滑溜溜的有些褶子的背。

马佳也窝在铺着凉席的大床上,倚着夜灯照亮的一角刷着微博。

照例又当了一次马链接之后便披着小号在蔡程昱的超话里游荡。



-

平常的夜晚,除了明天是八一。

马佳盯着紧闭的衣柜。透过木板他已经想象到那许久未穿的军绿,许久未佩的军章。

收回眼,他有些烦躁地加重了脚上的气力。果冻猛地抬起头,回顶了他爹不那么安分的脚,低低挤出几声没什么威胁的警告。



-

“咚咚咚!”急促的敲门声带着蔡程昱一路跑来的喘息。“佳哥!”

马佳愣了两秒,才跌跌撞撞的小跑去开门。果冻在敲门的第一瞬就飞了出去,围着大门滴溜溜的转圈儿,根本看不出来半丝半毫的倦意。

马佳拉开门,熟悉的身影。蔡程昱湿漉漉的发丝贴在额间,不知是因为窗外绵密的雨水还是少年奔跑后的汗液。

蔡程昱红着脸,把贴着托运条的拉杆箱随手放在一旁,直直的冲进了马佳的怀中。

马佳下意识环住,当熟悉的气息和几乎滚烫的面颊贴上他时,他才终于缓过神来。他本应在上海的小恋人突然来了北京。

腻腻歪歪的抱了半晌,马佳轻拍怀中小人儿的背,对着已经有些干燥的半开着喘息的嘴亲了一下。“赶紧进屋吧,外面热。”

推着蔡程昱进了屋,他也不忘提溜落在一旁的行李箱。

回头是果冻扭着有些过胖的身躯绕在蔡程昱的脚边打转儿的场景,那讨好的意味一眼就能看出来。

马佳恨铁不成钢的轻轻踹开了果冻 ,“回窝去。”

然后熟练的拿出干净的衣裤和浴巾把蔡程昱拉进了浴室。调好水温,就留小孩儿一个人在浴室内:“赶紧洗洗,不然等会儿又得感冒了。”

“好,哥你等我会儿。”软乎乎的声音让马佳根本抑制不住眼中的笑意,“快去快去。”



-

马佳把有些过轻的行李箱放在床边,又顺手理了理蔡程昱东一只西一只的鞋。忙完这些,他才听着哗啦啦的水声,思考着蔡程昱突然过来的理由。



“嘿!猜猜我是谁~”

马佳眼前一黑,温温的混着沐浴露清香的指腹贴在眼前,故意压着嗓子却根本藏不住的声线窜进耳中。马佳伸手捉住眼前的有些肉肉的手掌,依着身体惯性带着身后的人儿一起倒在床上:“我猜你一定不是蔡程昱。”

“佳哥,你每次都这样!”

马佳喜欢的洗发水的香气从他深爱的人身上传来。他又忍不住探身轻啄了那红红润润的嘴唇。

幸好他还想着小孩儿未干的头发,不然做出什么可真不好说。




-

蔡程昱窝在马佳怀中,顺从的让马佳帮忙擦着湿发。

“说吧,突然过来干嘛。总不能只是为了给我一个惊喜吧?”

蔡程昱偷偷回了个眼神:“我看我男友,不可以吗?”透着些小脾气的声音引的马佳笑个不停,轻轻伸手挠了下腰上的痒痒肉。

“哎呀!佳哥!好了好了,我说我说。”

蔡程昱转过身来,盯着马佳弯弯的笑眼。

“我们明天去天安门看升旗仪式吧。”

马佳愣住了,但在蔡程昱直勾勾的眼神下他知道他是不可能拒绝的。伸手揽过小孩儿的肩:“怎么这么突然。”

“就是想看了,我可是大晚上飞过来,你总不能不满足我这小小的愿望吧。”蔡程昱回头给了自己的男友一个更加楚楚可怜的眼神。他知道马佳是决不能拒绝这样的自己的。

“行吧行吧,那你赶紧换衣服,再不去就来不及了。”马佳无奈的拍了拍蔡程昱半干的头发,认命的换衣去了。

马佳站在门口望着小半个身体都探进自己衣柜的爱人,“程昱你干嘛呢,赶紧,车在楼下等了。”



“这就来!”蔡程昱猛地一抬头,“砰”,脑袋与柜门来了个完美接触。

捂着脑袋瘪着嘴跑向大门。马佳赶紧搂过来揉了揉,然后揽着小孩儿匆匆下楼了。



-

当果冻半夜被饿醒起来找马佳投喂时才发现偌大的房只剩下了他一人,哦不,一狗。

“汪~”

你们欺负狗啊。


-

还是来晚了。

八一来看升旗的人额外多,尽管他们四点就到了,却还是被前面乌压压的人吓了一大跳。

虽然戴了口罩,但他们以防万一还是没往前凑,就站在人群末尾,望着不远处小小的旗杆。黑夜慢慢被晨光打破,渐变的调色盘逐渐明亮。

五点,人群开始骚动。各种千奇百怪想要站得更高的方法层出不穷。十块一根的自拍杆成了旗杆前最抢手的商品。商贩的吆喝声,人群过分嘈杂的对话充斥着黎明的广场。

但蔡程昱只是靠着马佳,十指相扣,盯着越来越清晰的旗杆

“五点了,还有十二分钟就升旗了。”

马佳回头望着蔡程昱过分好看的眼眸。

蔡程昱说:“佳哥,你靠近一点儿。”

马佳凑过身,蔡程昱低头在衣上鼓弄了半天,离开时多了一个闪着光的军章。


-

马佳盯着匆忙转过头一脸与我无关的蔡程昱,很多零碎的记忆涌现在眼前。

“佳哥,你在看什么啊?”

“没啥,以前军校的军装和军章。”

“佳哥,你怎么又在看。”

“我就擦擦,怕沾了灰。”

还有很多次退出衣柜时他匆忙转头的动作。



-

眼眶突然有些微湿,马佳紧了紧扣住的手,

“程昱,

谢谢你。”

“嗯?”对上了蔡程昱假装若无其事满眼疑惑的眼神。

马佳轻笑,“没事儿,看,开始了。”

五星红旗迎着天光慢慢上升,刚才喧闹的人群只剩下了无数人声合唱的那个每个中国人都额外熟悉的四二拍进行曲。



马佳抬手置于额前,眼中忠诚于那一抹飘扬红色。一个久违的军礼。



当然,左手还攥着他的他。



-

如果说马佳的生命一半是音乐一半是篮球。

那么他的满腔爱意,

一半予军,一半予君。














评论(40)
热度(2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葫芦糖儿 | Powered by LOFTER